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企业频道 >> 企业动态
建行汕尾市分行积极参与2024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集中宣传日活动
  • 2024-03-15
  • 来源: 本网讯
  • 发布:swzx0660
  • 阅读量:

       为持续推动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提升金融消费者金融素养,履行我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社会责任,3月15日,中国建设银行汕尾市分行积极参与汕尾银行同业公会组织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3·15”集中宣传日活动,在城区明珠广场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开展“金融消保在身边,保障权益防风险”为主题的游园会宣教活动。

       在活动现场,广场上摆放宣传展板、张挂横幅,设立宣传咨询台,我行工作人员为过往的老年人群体、青少年等群体派发宣传资料,耐心细致地为每位群众讲解消保知识,让每位群众知晓没有高回报、低风险的金融产品,高收益意味着高风险,注意防范“保本高收益”等名义的金融诈骗,提醒群众防范不法分子以牟利为目的,假借”高息理财”等诈骗信息,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情况,引导消费者依法理性进行维权。通过答题闯关环节,以生动的案例宣传金融消费知识,引导市民选择适当的金融产品与服务,加强对群众关于电信网络诈骗、养老骗局、非法集资等非法金融活动的提示,提高群众的防骗意识,守住“钱袋子”。此外,我行在活动现场设立投壶射箭闯关环节,大大提高了来往群众的活动参与度。

      此次宣传活动提升了群众对金融知识的认知和了解,提高了各类消费者群体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有效强化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和依法、理性维权意识,有利于构建和谐健康金融环境,增强消费者满意度,提升人民群众金融素养,提振金融消费信心。

1710494361818.png

1710494419813.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