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企业频道 >> 企业动态
“3·15”以案说险: 谨防电信诈骗,莫让积蓄被一诈而空
  • 2024-03-13
  • 来源: 本网讯
  • 发布:swzx0660
  • 阅读量:

       2023年年末,建行汕尾市分行某网点大堂接待了一名外地中年女性客户,其一进门就说要注销建行数字人民币钱包,客户向网点员工展示其手机里面下载并开立了不下于4家银行的数字人民币钱包,我分行网点员工立即引导客户在智慧柜员机进行操作注销数字钱包,并指引客户通过数字人民币app注销他行钱包,建议客户报警处理,并建议客户将银行卡注销后再重新开立银行卡。经了解,该客户是从云南来陆丰务工,接到诈骗份子冒充公检法电话,并在通话中被欺骗下载腾X会议软件,通过共享屏幕的方式,骗取了短信验证码,开立了多家不同银行的数字人民币钱包并掌握了数字人民币钱包密码,将客户多个账户共十几万资金转往诈骗分子账户,客户多年来工作积蓄全部被骗。

       本次案例告诉我们,电信诈骗离我们并不遥远,诈骗分子的诈骗手法层出不穷,我们要做到六个不:陌生人电话不要接;陌生链接不要点;网络上不透露个人信息;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账号密码、验证码;不用陌生公共免费网络;不向陌生人汇款。加强自我防范,提高反诈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