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热点
“积极心理学奔向海陆丰”座谈交流会在海丰县德成实验学校举行
  • 2024-03-04
  • 来源: 本网讯
  • 发布:swzx0660
  • 阅读量:

       为引导青少年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促进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2024年3月3日,汕尾市青少年心理健康辅导协会及汕尾市教育界同仁于海丰县德成实验学校举行“积极心理学奔向海陆丰”第一次座谈交流会。

       汕尾市青少年心理健康辅导协会监事长、社会心理服务指导师杨佳鑫,副会长叶慕靓,汕尾市人文艺术研究会副秘书长黄乐义,海丰县德成实验学校校长滕黎明、副校长卢爱玲、德育主任欧永珍,海丰县实验中学龚旺老师、周立斌老师,海丰健心心理咨询有限公司国家二级咨询师张祖华等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1709530372208.png

       参会人员带着对积极心理学实际应用的思考,就人际关系、情绪、学习的意义感、人生价值感等问题展开讨论,探讨如何引导青少年充分挖掘潜能,以积极心理处理生活和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倡议各界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引导他们发现自己的优势和特长,重新构建对人生的认知和态度,用积极的方式应对生活和学习中存在的问题。

       参会人员表示,本次座谈会加深了教育工作者对积极心理学应用于教育工作的认识,有助于师生正确认识心理健康、增强心理调适能力,在实际工作中引导青少年塑造健康个性的以及自身潜能的挖掘,有利于引导青少年以积极健康的心理、更加乐观的态度对待学习和生活。

       本次活动发起人杨佳鑫表示:

      “百年前奔向海陆丰是为了安全,新时代奔向海陆丰是为了幸福。”

      “一百年前,南昌起义和广州起义的部队奔向海陆丰,是因为海陆丰轰轰烈烈农民运动打下了良好的群众基础,加上海陆丰通达香港、澳门、南洋等地的出海口,形成了良好的安全场域。一百年后的今日,我们秉持先辈的初心,为解决青少年问题和家长的心理学常识,在汕尾市创文办大力筹备和市社科联、市团委指导下成立了汕尾市青少年心理健康辅导协会。经过三年的不懈努力,通过校园宣讲、个案处理、团队辅助等方式,解决了不少青少年心理问题,减轻家庭的心理负担。”

    “在新时代,随着社会发展,心理学越发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关注,因为心理学除了治疗疾病之外(源于两次世界大战),其实还有开发潜能和追求幸福的使命。推动社会心理学教育,有利于推进幸福家庭、幸福校园、幸福城市的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