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热点
弘扬白求恩精神 赋能临床医学人文--白求恩临床医学人文学术沙龙在海南举行
  • 2024-02-01
  • 来源: 本网讯
  • 发布:swzx0660
  • 阅读量:

为了响应国家卫健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关于开展改善就医感受提升患者体验主题活动的通知》,2023-2025年在全国实施改善就医感受、提升患者体验主题活动。2024年1月31日,白求恩临床医学人文学术沙龙在海南省人民医院外科20楼举行。会议由白求恩精神研究会指导,白求恩精神研究会医学人文分会主办,海南省医师协会肝胆分会承办。海南省人民医院肝胆外科王春玲护长主持了本次会议。

1706754764755.png

海南省人民医院张震生教授在致辞中呼吁:传承白求恩精神,对于进一步加强临床医学人文精神建设和职业道德建设,推动医学人文的发展,增强广大医师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建立和谐医患关系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新时代医者应坚定理想信念,以崇高信仰和人生追求,以白求恩为榜样,践行白求恩精神。

1706754826755.png

白求恩精神研究会医学人文分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杨佳鑫做了以“白求恩精神与场所精神”为主题的分享。他表示,医学作为直接面对人的科学,比其它科学更强调人文关怀,加强医学人文学建设也是适应世界科学发展趋势的需要。

1706754964735.png

在新时代,白求恩精神应该如何传承发扬?如何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杨佳鑫表示:空间的能量和氛围是整体的感受,是一种情绪的表达,它虽然不可测量,但是一定能感受得到。在新时代新形势下,为更好弘扬白求恩“热忱负责,精益求精”的精神,需要在医学人文建设中引入“场所精神”的概念。场所精神的建设,能赋予人们认同感和归属感,营造良好的氛围及空间,形成先发影响力,促进医学人文推行。

1706755038702.png

与会人员在讨论环节纷纷发言,表示将继续践行白求恩精神,将人文力量熔铸为医院发展的生命力,大力推进临床医学学科建设,加强医学人文建设,提升医疗质量安全,改善患者就医体验,承担起更大的社会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