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区动态 >> 海丰在线
【绿美生态建设】同心协力添新绿,共绘“绿美附城”新篇章——附城镇奋力推进绿美附城生态建设
  • 2024-01-30
  • 来源: 海丰党建
  • 发布:swzx0660
  • 阅读量:

1706585987114.png

人勤春来早,植绿正当时。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面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扎实推进绿美附城生态建设。连日来,附城镇深入贯彻落实市委“明珠一号”攻坚行动,充分发挥各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动员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抢抓冬春植树造林黄金时期,积极投入到附城绿美生态环境建设的大潮流中,以“我为家乡添抹绿”为行动口号,在全镇范围内掀起了“大干一场,我当先,我是党员,我带头”的干事创业新热潮。


1706586035024.png


动员爱绿,带头争当绿色生态的守护者。召开全镇绿美生态建设工作动员会,附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曾飞振对《关于全力推进绿美汕尾生态建设的动员令》(汕尾市林长令 2024 年第 1 号)的工作要求进行解读,就推进绿美附城生态建设重点任务落实和加强绿美附城生态治理能力建设作了明确分工,要求各村(社区)认真做好2024年度绿化种植的科学规划“施工图”。会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深刻理解绿美附城生态建设的重要性,正确处理林长制和绿美附城生态建设之间的关系、“绿”和“美”之间的关系、生态建设和经济发展之间的关系;二要聚焦重点,精准施策切实提升工作成效,强化空间布局,加强科学选种,强化示范效应,注重成效宣传;三要强化保障,众志成城高效完成年度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加大资金筹措力度,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参与。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爱绿惜绿,争当绿色生态的维护者,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力度谱写绿美附城生态建设新篇章。
1706586062909.png

1706586096869.png

捐资助绿,带头争当绿色生态的参与者。发出一封《致全镇各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的倡议书》,号召全镇各基层党组织动员起来,把推进绿美海丰生态建设与谋划推进“百千万工程”结合起来,与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在宣传引导、组织发动、团结凝聚群众上下更大功夫,积极向身边人和普通群众宣传阐释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相关政策,推动形成崇尚生态文明、助力乡村绿化工作的良好氛围。号召全镇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捐款献力,镇班子领导带头踊跃捐款,党员干部积极响应,通过捐资捐物、认种认养等形式开展“党员先锋林”“人才林”“巾帼林”“双拥林”“同心林”“青年林”等主题林建设,带动不同类型人群参与造林绿化,广泛动员整合社会各方力量加入绿美附城志愿服务行列,做绿美附城生态建设的宣传者、推动者、践行者,让“绿美”行动深入人心。

1706586133924.png

植树造绿,带头争当绿美生态的践行者。1月24日上午,镇领导班子成员来到圆山村参加“绿美附城‘大干一场’——党员干部带头植树备耕活动”现场,带领党员干部挥锹、挖坑、培土,与干部群众一起打出一个个规整的土穴,新开挖的一行行树穴整齐有序排列,为春季大面积植树造林打下坚实基础。全镇各基层党组织相应响应号召,陆续开展造林绿化挖坑工作,走进各村(社区),处处都是忙碌的身影,大家分工协作、相互配合、热情高涨,合力掀起新一轮绿化新潮,共同营造全社会爱绿增绿护绿良好氛围,为推动绿美生态附城建设播新绿、添生机。同时,号召各村(社区)动员党员群众参与到全镇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当中,党员志愿者们奋力争先,积极行动,重点对道路垃圾、房前屋后乱堆乱放的杂物、背街小巷的垃圾进行清理,并抓好道路沿线、河道沟渠等地方的卫生清理工作,确保村容村貌整洁,无“卫生死角”、无脏乱现象。

1706586163308.png
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千年大计,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战略任务。在接下来的绿色发展“跑道”上,附城镇将会继续以昂扬奋发的态势,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定不移地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以“绿美附城”成果成效助推附城高质量发展!


来源:海丰党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