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坚持守正创新推动汕尾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
  • 2024-01-01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swzx0660
  • 阅读量:

坚持守正创新

推动汕尾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
——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专家学者系列谈①

○黄信文

习近平文化思想是新时代党领导文化建设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社科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化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学习、研究、阐释,团结引领广大社科工作者深刻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围绕新的文化使命,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汕尾文化强市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守正创新,深入挖掘和生动展现海陆丰大地上的厚重历史文化和丰富人文资源,推动海陆丰优秀历史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要充分发挥社科联桥梁纽带作用,凝聚社科力量,整合社科资源,运用好社科专家库、《汕尾社会科学》期刊、社科课题研究、社科普及活动等平台载体,在强化社科赋能“百千万工程”等中心工作上下功夫,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为汕尾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社科贡献。要推进市社科联深化改革,建立健全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规律和人民团体职能相适应的管理体制、运行机制和服务方式,进一步优化社科工作阵地体系,推动汕尾社科服务中心和基层社科联机构建设,提升基层社科服务能力与发展水平,切实增强社科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积极推动我市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

(作者系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 )


来源:汕尾日报


辑:黄楚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