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区动态 >> 红海湾专区
红海湾田墘街道全力冲刺“明珠一号”攻坚行动
  • 2023-12-12
  • 来源: 美丽红海湾
  • 发布:swzx0660
  • 阅读量:
田墘街道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百千万工程”现场会精神和市、区推进“百千万工程”“明珠一号”攻坚行动部署会精神,以2条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和示范片区打造为重要抓手,紧盯“元旦”“春节”两个时间节点,以“不松劲、强攻坚”的劲头全力打好“全域风貌提升”“人居环境整治”“绿美生态建设”三大“硬仗”,下足苦功、做好实事,切实为人民群众谋福利。


一、上下一盘棋,立好“指挥棒”
第一时间把备战“明珠一号”攻坚行动指挥棒立起来,把“打硬仗”的责任担当立起来,迅速组织召开专题会议,高规格成立领导小组、组建行动专班,制定行动方案和任务分解表,全面梳理、周密部署。紧密结合城区镇的定位,全街“一盘棋”统筹,狠抓街村两级“2+12书记工程”,由党工委书记担任田墘人民路沿线绿美提升示范片区片长,办事处主任担任南畔山至新兴路绿美提升示范片区片长。同时,为12个村(社区)谋划12个村书记工程,由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带头组织建设,压实街村工作责任。

二、全员齐参与,打好“主动仗”
推动形成“凝心聚力齐攻坚”的良好社会氛围,开展以“我的家乡我建设”为主题的捐款活动,干部职工、党员、志愿者等带头参与,以实际行动支持家乡“明珠一号”攻坚行动。同时,结合一月一主题文明创建活动,开展“明珠一号”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以实际行动吹响“明珠一号”攻坚战号角。街道全体干部职工下沉到各村(社区),与“两委”干部、党员、村民等对辖区内道路、背街小巷、房前屋后等进行“地毯式”清理,对公厕设施等损坏基础设施进行维修,对沿街商铺占道经营进行专项整治行动。
三、成效再提升,全面“焕新颜”
以美丽圩镇建设和乡村建设行动为抓手,以“产旅融合,城乡融合”为核心,深入打造红色山海情、内湖红色文化2条乡村振兴示范带,加快推进郑祖禧文化旅游景区、塔岭粉签产业基地、黄旭华旧居周边环境整治等重要节点建设,大力发展乡村休闲旅游和文旅民宿产业,实现“颜值”和“品质”双提升。
下来田墘街道将紧紧盯住元旦、春节两个时间节点,以开步就是冲刺的姿态,全副身心投入推进“百千万工程”“明珠一号”攻坚行动,全力争取提前高质量完成“绿美生态建设、人居环境整治、全域风貌提升”三大攻坚行动。


来源:美丽红海湾
供稿/图片:田墘街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