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区动态 >> 城区在线
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以高质量的调查研究推动城区高质量发展
  • 2023-12-12
  • 来源: 今日城区
  • 发布:swzx0660
  • 阅读量:
12月10日,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党建引领“三六九”工程要求,围绕主题教育正反面典型案例和调研课题进行成果交流,研究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具体举措。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李绪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政府党组成员依次就今年以来牵头负责的调研课题作交流发言,围绕正反面典型案例作复盘剖析,提出改进措施,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把握,对深入推进城区高质量发展有了更加明晰的方向和思路。


李绪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区政府党组各位成员聚焦全区“百千万工程”和高质量发展中最突出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察实情、找症结、解难题,做到选题精准、调研深入、成效明显,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大力弘扬和践行“四下基层”“四个万家”等优良传统,建立长期调研机制,做到真找问题、找真问题、真研究问题、真解决问题,以高质量的调查研究推动城区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分类分层推进问题解决,明确完成时限,立行立改、紧抓快办;要敢于动真碰硬、勇于刀刃向内,以钉钉子精神狠抓问题整改落实。要建立动态销号制度,强化督查回访和跟踪问效,确保调研发现的堵点难点问题得到彻底有效解决。要认真梳理总结、研究分析、优化提升,积极推动调研成果在制造业当家、产业有序转移、绿美生态建设、乡村振兴、民生补短、风险防范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实现更好转化应用,加快把提出的实招真招转化为解题破题、推动发展的实绩实效。


来源:今日城区

文:张文滨

编辑:沈鹏源 焦玉双  责编:黄少菲 朱钧港
编审:黄文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