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区动态 >> 海丰在线
关爱女童 护苗成长 | 县妇联联合县检察院开展保护女童法治宣讲活动
  • 2023-11-22
  • 来源: 海丰县妇女联合会
  • 发布:swzx0660
  • 阅读量:

     为持续推进关爱女童“护苗”行动,加大未成年人预防性侵教育宣传力度,不断增强未成年人预防性侵害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更好地为未成年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2023年9月27日、11月15日,县妇联联合县检察院走进汕尾市华大实验学校小学部、初中部开展“守护我们的花样年华”预防性侵法治宣讲活动。


       活动邀请了海丰县人民检察院四级检察官庄凯慧同志为大家授课。庄凯慧检察官结合自身工作经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普及有关性侵害的法律知识,通过案例分析、互动问答等方式,让同学们了解哪些行为属于性侵害、如何正确防范性侵害以及遇到性侵害时应当如何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等,开启了同学们对性侵害的法律认知。


      下来,县妇联将继续联合检察、司法等有关部门,以“护苗行为”为契机,持续开展预防性侵法治宣讲进校园活动,不断创新和丰富活动内容,探索新模式,力求运用多种形式把预防性侵法律知识宣传范围覆盖到每个学校,积极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文化氛围,筑牢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防火墙”。

来源:海丰县妇女联合会

编   辑:黄   琪       唐    莹

初   审:吴映雪    

终   审:赵丽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