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区动态 >> 城区在线
城区部署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提质增效行动
  • 2023-11-20
  • 来源: 今日城区
  • 发布:swzx0660
  • 阅读量:
为贯彻落实市关于开展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提质增效行动的精神,11月17日,城区召开农村“三资”管理提质增效工作动员部署会。副区长吴斐斐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本次会议旨在提升全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能力和水平。通过全面清查核实集体各类资源资产,摸清农村集体家底,健全集体资产台账及有关管理制度,防止集体资产流失,巩固提升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成果,确保集体资产的保值增值和合理利用,推动农村集体产权线上交易,实时掌握农村集体资产动态变化情况,为盘活农村集体资产、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增加农民收入和促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推进农村集体“三资”规范化管理的责任感与紧迫感,充分认识规范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是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核心内容,也是破解当前农村重点、难点、热点问题的重要途径。要聚焦重点难点,严密统筹部署,必须做到迅速高效、认真细致、敢于碰硬、务求实效,彻底清产核资,建立动态监管,规范产权交易,扎实推进农村集体“三资”提质增效行动。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联动,落实工作经费,加强监督考核,确保农村集体“三资”提质增效行动取得实效。
会上,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负责人解读了《汕尾市城区开展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提质增效行动工作方案》,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红草镇有关负责人介绍了该镇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情况。

来源:今日城区

文:黄凯泽

编辑:沈鹏源 焦玉双  责编:黄少菲 朱钧港
编审:黄文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