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区动态 >> 海丰在线
海丰县建立“骑手之家” 助力基层社会治理
  • 2023-11-20
  • 来源: 新华网
  • 发布:swzx0660
  • 阅读量:

2023年来,广东汕尾海丰县以推进“基层善治”示范工程为契机,在海城镇南门社区探索建立了全市第一家“骑手之家”,并通过用好“强党建+暖服务+扬优势”组合拳,开展精准服务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推动辖区内125名外卖骑手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海丰县突出党建引领,在南门社区探索打造了集党建活动场所、休息休闲区等“衣食驻行”综合功能为一体的“骑手之家”,并相应成立了临时党支部,现有党员共3名。

为把“党味、家味、人情味”做足做暖,海丰县在南门社区“骑手之家”精心配置休息桌椅、饮用水、医药箱、空调等服务设施,将“骑手之家”值班制度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制度相结合,每天固定安排2名工作人员值守至夜晚10时,为群体及时提供政策咨询、困难帮扶、心理疏导等与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综合性服务。“骑手之家”设立以来,已经为外卖骑手等新就业形态从业群体提供政策咨询、困难帮扶、法律咨询服务、矛盾纠纷解决等服务帮助超70人次。

据悉,海丰县利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特别是外卖骑手熟悉片区情况的职业优势及特点,依托“骑手之家”聘任“美团”“饿了么”外卖骑手125名担任“兼职网格员”,补齐基层社会治理力量短板,减少矛盾纠纷产生,推动形成了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新格局。

来源:新华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