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区动态 >> 城区在线
城区开展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 中期评估整改工作“回头看”
  • 2023-11-01
  • 来源: 区市场监管局
  • 发布:swzx0660
  • 阅读量:
       为有效推进城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全面落实中期评估反馈问题整改,近日,副区长颜木羽带领区食药安办及区有关单位对中期评估点位进行全覆盖“回头看”,全面清查问题整改情况,提升创城工作备检质量。


本次“回头看”共督导检查了城区福利院、李健油茶经营部等10个现场点位。颜木羽一行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对中期评估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逐一核查,发现中期评估反馈问题已基本整改,但还存在个别点位对创城工作重要性认识不足,存在个别问题整改不及时、不彻底情况;部分点位只整改反馈问题,忽视同类问题、相似问题,自查整改不及时,存在老问题反弹、新问题萌发情况。


颜木羽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强化创建工作责任意识,增强做好创建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及时上报工作进程及难点、堵点,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各项创城工作目标。各监管部门要以中期评估反馈问题为导向,强化中期评估整改提升,加强重点区域、重点品种、重点企业的检查排查,做到落实整改工作举一反三,以整改促提升。各相关单位要树立创建工作“一盘棋”思想,强化创建部门工作合力,按照主管负责、属地管理等原则,加强职能领域监管、宣传、备检等工作,严守“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关口。
区食药安办相关人员表示,城区将以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为契机,切实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担当,以问题为导向、以整改促提升、以实效为准绳,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各项创城工作目标,为城区决战2024年创城验收打好坚实的基础。

来源:今日城区
文:区市场监管局
编辑:沈鹏源 焦玉双  责编:黄少菲 朱钧港
编审:黄文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