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区动态 >> 海丰在线
海丰举行主题朗诵故事会活动 纪念彭湃诞辰127周年
  • 2023-10-24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swzx0660
  • 阅读量:

10月22日,正值中国共产党早期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农民运动先驱彭湃诞辰127周年纪念日之际,我县在新时代文化讲堂举行纪念彭湃诞辰127周年“传承革命薪火·同讲红色故事”主题朗诵故事会活动,讲述彭湃先烈的革命故事,传承“敢为人先、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

活动由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海丰红宫红场旧址纪念馆主办,县文艺志愿者协会文艺志愿者、县红领巾宣讲团承办。通过红领巾宣讲队、红宫红场小小讲解员们讲述革命母亲周凤、彭湃烧田契红色故事,唱农会歌、革命歌谣快板和情景朗诵等形式,讴歌彭湃等革命先烈敢为人先、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为大家带来一场“喜欢看、听得进、易消化”的红色文化盛宴。
彭湃,1896年出生于海丰县城桥东社工商业地主家庭,是中国共产党早期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农民革命运动先驱、第一个苏维埃政权——海陆丰苏维埃政府的创建者。彭湃烈士投身中国革命洪流,发动农民、组织农会,在他的带动和影响下,英雄的海陆丰人民开展了轰轰烈烈的农民运动和武装斗争,建立了中国最早的苏维埃政权,开创了中国土地革命先河,为建立人民当家作主的红色政权和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伟大战略的形成提供了有益启示与重要借鉴,为中国革命胜利作出杰出贡献。
活动的举办,展现了红色基因传承的新力量,进一步弘扬了革命精神,增强民族自豪感,促进文化建设,撒播了红色火种,为奋进新时代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  
  
融媒记者:郭佳诚

来源: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总监制:黄雄飞 
监   制:陈小龙 
编   审:曾树佳 曾思凡 
编   辑:温佳雨 洪堉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