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区动态 >> 城区在线
市、区联合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进校园宣传活动
  • 2023-10-14
  • 来源: 健康汕尾
  • 发布:swzx0660
  • 阅读量:

2023年10月10日是第32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今年的主题是“促进儿童心理健康,共同守护美好未来”。当天,由市卫生健康局、市教育局主办,市公共卫生中心、城区教育局承办的“世界精神卫生日”进校园宣传活动在新港街道渔村小学举行。

活动邀请了市第三人民医院心理专家围绕“拥抱情绪,关爱儿童”主题为师生授课,通过趣味知识问答、互动交流、心理咨询等方式,全面普及心理健康防护知识,帮助少年儿童给心灵“减负”、为健康“加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吸引了300余位师生参与,进一步提升了教师心理健康教育专业水平,引导学生进行自我心灵之海的探索,推动全社会共同关注少年儿童心理健康,为早期预防和干预心理问题奠定基础。一直以来,我市高度重视精神卫生事业发展和少年儿童心理健康工作,全力构建心理健康服务网络,推进医疗机构精神卫生服务能力建设,用心用情守护重点人群心理健康。为满足广大群众心理援助的迫切需求,在全社会提供及时、规范、高质的心理健康公益服务,我市开通了心理援助热线(0660-3263881),为求助者提供24小时情绪疏导、心理支持、危机干预等心理援助服务。同时,建立畅通的学校-医院信息反馈机制,及时发现心理异常学生并进行心理疏导及干预。接下来,市卫生健康局将加强“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力度,强化“医校联动”,创新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活动,加强儿童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合力营造维护和促进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的良好氛围,共同呵护少年儿童身心健康成长。

来源:健康汕尾
编辑:沈鹏源 焦玉双  责编:黄少菲 朱钧港
编审:黄文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