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企业频道 >> 企业动态
建行汕尾市分行:以案说险——投资理财需谨慎
  • 2023-10-11
  • 来源: 本网讯
  • 发布:swzx0660
  • 阅读量:

       案例回顾:

       近日,一对夫妻神色慌张地来到建行某网点打印账户流水,结果发现账户资金所剩无几,银行工作人员发现客户异常便上前询问。原来妻子某女士在浏览网页新闻时看到一则网络理财产品的广告,据广告描述,该投资产品“高收益低风险,随时赎回,利率远高于正常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某女士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投资了一万元,收益比宣传预期的还要高。某女士心动不已,逐渐放松警惕,陆续把存款投资进去,甚至做保单贷款和银行快贷来加大投资。近日,突然发现该网络平台已无法登陆。拨打电话无人接听,这才意识到这平台是网络诈骗平台。

       案例分析:

       不法分子编造虚假广告,许诺高额回报,为了骗取受害人资金搭建虚假APP平台。利用受害人金融知识欠缺和占小便宜的特点,打着投资旗号,通过暴富的诱惑,诱导受害人上当受骗,进行虚假投资,致使受害人资金受到损失。

       案例提示:

       在日常生活中多了解当前各种诈骗手段,提高警惕,提高自己对骗局的识别能力,明白高收益高风险,购买理财产品须选择正规的银行渠道投资,不在陌生APP平台注册用户,不在不明网站链接上填写个人信息,不向陌生人提供任何验证码。要谨慎进行金融投资,遇到承诺高额回报的投资理财产品务必提高警惕,如遇诈骗,请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