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企业频道 >> 企业动态
建行汕尾市分行积极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
  • 2023-10-11
  • 来源: 本网讯
  • 发布:swzx0660
  • 阅读量:

       为深入开展金融消费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弘扬金融正能量,建行汕尾市分行积极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

       9月15日,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汕尾启动仪式隆重开启,汕尾市分行积极参加本次活动。

       现场设立宣传展台,悬挂宣传条幅,面向大众集中宣传金融基本知识,利用派发折页与小礼品加强群众面对面交流,全面深入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树立金融为民、金融惠民、金融便民理念,营造和谐诚信的金融环境,展现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新担当,新气象。汕尾辖内营业网点也同步开启宣传月活动,利用此次机会,对周边群众进行了基本的金融知识宣传,致力于提升周边群众的金融知识素养,在以后的营业中,网点也会尽量做到覆盖更多的客户群体,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增强人民群众对金融助力美好生活的信心。

1696991226638.png

1696991256381.png

       9月20日邀请了老年人太极拳协会开展教育宣传活动。展示老年人易受骗场景,重点普及理性投资理念、常用金融产品知识,引导老年人不轻易投、不轻易贷,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养老理财产品,远离非法金融活动。教会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参与数字化教育宣传活动。帮助其学会识别非法集资及电信诈骗手段,提高老年人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跨越数字鸿沟。

       9月21日汕尾市分行营业部前往汕尾某针织有限公司开展金融知识走进企业普及宣传活动。与企业员工近距离沟通交流,通过派发折页和讲解举例分析等多种方法增进企业员工对金融知识的理解,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意识。

       9月22日在中国人民银行汕尾市分行的指导下,汕尾市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联合会联合建设银行走进汕尾职业技术学院开展金融知识讲座。建行汕尾市分行组织行内讲师,走进汕尾职业技术学院,开展“防范网络诈骗  共享和谐校园”金融知识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为学生宣讲了身边的金融知识,重点讲解了电信诈骗、校园网贷、非法集资等热点知识,教导学生如何防范诈骗。帮助学生了解金融基本常识,有效提高他们的金融防范意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为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金融环境起到积极作用,受到了汕尾职业技术学院广大师生的赞许。在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汕尾监管分局的指导下,走进华南师范大学汕尾校区通过现场的方式向学校师生普及金融知识,讲解短信诈骗、中奖诈骗、网购诈骗和校园贷的作案手法、危害性以及防范方法。教导学生如何防范诈骗。帮助学生了解金融基本常识,有效提高他们的金融防范意识。

1696991300600.png

1696991356611.png

       9月26号前往陆丰金厢镇开展乡村振兴主题共建活动,助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并向当地村民开展金融消保知识宣传活动。让金融消保的力量润泽田间阡陌,工作人员向村民派发金融消保知识宣传折页,围绕电信诈骗套路,重点讲解防范金融诈骗的知识,并结合相关案例帮助村民识别常见骗局。         

       9月29号前往凤山妈祖文化广场开展个人住房贷款知识宣导及新市民金融服务宣传活动,为新市民提供现阶段亟需的住房金融业务知识内容,提升社会公众对住房金融业务的理解,营造良好市民安居环境。普及所需的金融知识,培育安全用卡意识。通过活动开展,持续打造阳光消保品牌,加大金融消保知识的传播和推广力度。

       1696991466323.png

       我分行将持之以恒提升金融消费者的权责意识和风险意识,继续加大金融知识普及力度,不断提高宣传效果,切实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