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区动态 >> 红海湾专区
红海湾开发区召开学校及周边环境整治“一月一主题”测评活动动员会
  • 2023-10-10
  • 来源: 美丽红海湾
  • 发布:swzx0660
  • 阅读量: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市、全区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切实解决学校及周边环境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健全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长效工作机制,持之以恒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助推红海湾高质量发展,近日,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召开学校及周边环境整治“一月一主题”测评活动工作动员会,区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校(园)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部门各学校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学校及周边环境整治“一月一主题”测评活动,是贯彻落实全市、全区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的重要实践,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党工委、管委会部署要求上来,主动担当作为,聚焦抓严学校周边环境专项整治、抓牢学校文明创建管理、抓细校园周边秩序管理等方面工作,不断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成效。二要强化工作措施,抓实抓细文明创建“一月一主题”测评各项工作。各单位主要责任人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深入一线亲自抓、亲手抓,根据测评标准,以问题为导向,重点解决好校园内外突出问题,积极开展学校及周边环境整治常态化检查监督工作,组织开展“回头看”,强化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日常巡查管理工作,健全科学有效的长效机制。三要密切联动配合,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各部门强化责任担当,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强化协调联动,严格问责机制,把集中整治与日常管理有机结合起来,坚持整治与建设并重,确保整治活动持之以恒、取得实效。

来源:美丽红海湾
供稿/图片:区教育与卫生健康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