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区动态 >> 红海湾专区
齐聚一堂话家风 移风易俗迎中秋——田墘街道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活动
  • 2023-09-26
  • 来源: 美丽红海湾
  • 发布:swzx0660
  • 阅读量:

正值全区上下扎实开展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培育文明新风,近日,田墘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街道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和30名儿童代表及其家长,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之“齐聚一堂话家风 移风易俗迎中秋”活动,庆祝中秋、献礼国庆。活动主要是赠送小朋友爱心美食包,组织小朋友讲述传统节日的有关知识、诵读诗词经典、讲述红色故事、品尝传统美食、制作创意手工艺等。

诵经典、倡文明

活动中,通过视频的形式先组织大家深入了解传统节日中秋节的来源、发展、风俗等相关知识。然后,由参与活动的小朋友们上台朗诵有关中秋节的诗词,用一声声富有节奏感的诵读,传递着独特的意境和内涵,寄托美好的愿望。同时,还宣读了《情满中秋国庆节 争做文明有礼人》倡议书,承诺争做文明新风的积极倡导者、主动传播者和自觉践行者。

手工艺、扬传承

活动现场的氛围十分活跃,制作灯笼的环节中,在工作人员的讲解和帮助下,一个个精美的灯笼从小朋友的手中呈现出来。小小灯笼,传递的不仅是一份节日的祝福,更是对传统文化的一种弘扬及传承,同时也让小朋友们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为即将到来的中秋佳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气氛。

品月饼、听故事

悠悠中秋风,融融团圆情。活动的最后,工作人员为大家送上了节日的问候与祝福,并邀请大家一起品月饼、尝水果、讲故事,大家团聚在一起共话中秋传统习俗,相互传递清廉家风家教 ,以寓教于乐的形式进一步加深了孩子们对于中国传统节日和家风家训的理解,营造和谐幸福浓厚氛围。

花好月圆合家欢,共话文明倡新风。接下来,田墘街道将持续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载体 ,以“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为着力点,推动新时代新风尚节日风俗,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助推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


来源:美丽红海湾
供稿/图片:田墘街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