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热点
我市启动2023年全国科普日活动
  • 2023-09-21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swzx0660
  • 阅读量:
9月19日,市、城区两级科协牵头,联合市科技局、陆丰核电等29家单位在城区新城中学举办以“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的2023年汕尾市“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启动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科协主席黄宏伟出席活动并致辞。

黄宏伟在致辞中希望各部门、各企业和广大科技工作者以全国科普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主动开展科普活动,努力形成崇尚科学、鼓励创新的良好社会氛围,为提高我市全民科学素质,推进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活动现场搭建了29个科普互动展位,多角度展示来自不同领域的科普产品,并组织开展了无人机表演、污水处理展示、核知识问答,消防逃生、无线电检测检验、科普大篷车车载展品、VR体验等共60项科普教育体验项目,让大家直接感受前沿科技创新成果。现场还发放《广东省科学普及条例》《汕尾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2—2025年)》和防震减灾、食品安全等科普宣传册约5000份。


记者:许楚璇

来源:汕尾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