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热点
协会动态 | 汕尾职业技术学院2023级旅游管理专业新生入学教育
  • 2023-09-19
  • 来源: 汕尾市旅游协会
  • 发布:swzx0660
  • 阅读量:

       9月17日上午,汕尾市旅游协会受邀参加汕尾职业技术学院2023级旅游管理专业新生入学教育,副会长杨佳鑫出席作主题分享。

1695107910042.png

1695107964428.png


1695108035439.png


       杨佳鑫主要从旅游行业分析以及汕尾旅游前景方面为新生展开讲解。过去三年因疫情影响,旅游行业遭受重创,2023年,我国疫情防控政策优化,国内旅游需求爆发,旅游市场进入快速复苏阶段。今年暑期(6至8月),旅游市场复苏继续提速,多数目的地接待游客人数达到历史最高水平,国内旅游人数达18.39亿人次、旅游收入达1.21万亿元。杨佳鑫表示未来旅游有巨大潜力,就业前景广阔,同学们要对自己选的旅游管理专业保持信心。

1695108125067.png

       近年来汕尾旅游在全省排名逆势上升,旅游人数和过夜游客人数稳步增长,实现较大跨位晋级。随着行业复苏,汕尾文旅产业正在驶入“快车道”。杨佳鑫从汕尾五大特色旅游资源“红、蓝、古、绿、特”给同学们讲解,让同学们对汕尾旅游资源有初步的认识。汕尾,文化底蕴深厚,有6000年多的“沙坑文化”,是“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散文诗之乡”、“小提琴之乡”、"渔歌之乡"、“中国青梅之乡”。此外,汕尾市的红色文化也弥足珍贵,是全国十三块革命根据地之一、中国第一个苏维埃政权诞生地、革命火种的保护地。汕尾地灵人杰,人文荟萃,历代从汕尾走出去的海陆丰人,成长出彭湃、陈其尤、黄鼎臣、柯麟、柯正平、杨成志、彭士禄、黄旭华、钟敬文、马思聪、陈洪、杨其珊、李劳工、苏家琪等众多历史文化名人。

1695108173317.png

       文旅是一个充满机会的行业,尤其是在如今的旅游热潮下,旅游业涉及“吃住行游购娱”六大要素,涉及领域之广。行业高速回暖,市场对专业的旅游人才需求高涨,同学们要努力学习,研究旅游,提升自身专业技能,另外注意不做知识的搬运工,要多思考,学会串联知识点,做到融会贯通。杨佳鑫在会上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成为城市文化的传播者;二是传递正能量;三是热爱旅游,把旅游当成事业而非职业,并发展为与外界交往的平台。同学们要多参与社会实践,积累社会经验,不断拓宽眼界,增长见识,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文旅传播者。

1695108263707.png

       通过此次主题分享,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旅游行业,也对汕尾旅游资源有清晰定位,也对未来就业前景充满信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勇敢向前迈进吧!


来源:汕尾市旅游协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