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区动态 >> 红海湾专区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召开2024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征收工作动员会
  • 2023-09-16
  • 来源: 美丽红海湾
  • 发布:swzx0660
  • 阅读量:

       9月14日上午,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召开2024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征收工作动员会。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彭帝鸿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各街道、区直(含驻区)有关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区人社局通报了2023年全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动员部署2024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宣传发动参保工作,区税务局对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征收工作进行部署,各街道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城乡居民医保征收工作,是贯彻落实国家基本医疗保障制度的基础环节,对整个基本医疗保障制度持续稳健运行、保障参保群众合法权益、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各部门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参保扩面工作的重要意义,树立大局意识,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把参保扩面工作作为医保部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不折不扣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党的二十大确定的任务贯彻好、完成好、落实好。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参保扩面工作的责任感。要突出重点难点,做到参保覆盖“全”、宣传发动“准”、落实推进“快”、保障服务“细”,有序推进征收工作;要强化协同联动,做到目标再明确、责任再压实、分工再细化、保障再到位、督导再强化,以高效的工作效率、有效的宣传效果、切实的工作成效全面完成参保扩面的目标任务。
来源:美丽红海湾
供稿/图片:区人社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