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区动态 >> 红海湾专区
集思广益 共谋发展——田墘街道召开教育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 2023-09-14
  • 来源: 美丽红海湾
  • 发布:swzx0660
  • 阅读量:

近日,市召开了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释放了重要信号,吹响了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田墘街道迅速响应,召开街道教育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广邀各界代表和热心人士,共谋田墘教育事业发展大计。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汉文主持座谈会。

1694688413124.png

座谈会在市教育协会会长陈锤的谠言嘉论中拉开了序幕。陈锤围绕对红海湾当前教育的整体看法、存在的问题、不足及原因、建议三方面,提出教育发展需要创新精神和创新措施,要用好五大战略和“树大气、鼓勇气、提士气、强底气、聚灵气、扬正气”的六大战术。
贤达唐子峰从强化师德师能师风方面提出了三点建议,李启色就如何用好各方面资源优势提出看法。全市优秀校长代表邓致群就“经济保障、社会风气、教育投入、教育管理、主体责任、队伍任命、事务减负”七个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市人大代表刘瑶瑶指出,知识仍然是改变命运的重要途径,如果田墘教育没有出路,田墘的儿童就没有未来。她呼吁社会各个阶层的力量要联合起来,加大教育投入和资源联动,强化政策支持和物质保障,让一线教师安心扎根基层。
学校教师、学生家长、党代表、市政协委员等代表以刀刃向内和动真碰硬的决心勇气,结合工作实际,深挖教育问题,分享独到见解,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对田墘如何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了很多启发和帮助。
座谈会现场氛围热烈,会程长达3个小时,大家“畅快淋漓”地一起谈现状、说问题、提畅想,直到会议结束仍意犹未尽。最后,陈汉文一一回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并现场表态田墘街道将充分发挥属地管理优势,主动担当作为,与市、区有关部门通力合作,进一步改善校园环境和教育生态,汇聚多方合力,营造“尊师重教兴学”良好社会氛围,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街道班子成员,市、区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表,党代表,离退休干部代表,区教育基金会会长、秘书长,学校老师校长代表、家长代表,热心教育事业的乡贤代表,有关部门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等参加座谈。
来源:美丽红海湾
供稿/图片:田墘街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