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区动态 >> 陆丰在线
捷报!陆丰市武术协会在第九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获佳绩
  • 2023-09-10
  • 来源: 陆丰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swzx0660
  • 阅读量:

日前,第九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在四川省峨眉山市举行。陆丰市武术协会选派7名运动员参加了南拳、长棍和双锏等项目的比赛,获得5金、2银、9铜的佳绩。这也是我市武术代表队首次参加国际性比赛。

参赛队员 张俊枝:我报了南拳项目,拿到了银牌,心情很激动,也很高兴,在接下来的训练中争取拿到更好成绩。
参赛队员 林停停:通过参加本次比赛,更加认识了外界的武术,同时也见证了外国武术运动员对中华武术的热爱。希望通过赛事及对外平台,能够更好地宣传陆丰武术,提高外界对陆丰武术认识。

据了解,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每两年举办一届,是目前全球武术界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大型体育盛会。本届赛事吸引了53个国家和地区的6000多名运动员和教练员参加。

市武术协会会长 林俊杰:希望以此次赛事(契机),能够带动陆丰市武术好者对(传统)武术的热爱,同时也希望能够将陆丰武术(文化)推向一个更好、更大的平台。

近年来,陆丰市武术协会积极开展传统武术的培训、学习、交流,通过举办和参加各类赛事,不断提升陆丰传统武术发展,持续助推陆丰体育事业向更高层次迈进。

来源:陆丰市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