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区动态 >> 陆丰在线
南戏遗响唱出乡村振兴青春力量 原创正字戏现代戏《荷塘月色》举行首场汇报演出
  • 2023-09-09
  • 来源: 来源:陆丰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swzx0660
  • 阅读量:

9月7日,陆丰正字戏现代戏《荷塘月色》汇报演出研讨座谈会在海丰影剧院举行。近10名省内外戏剧专家、教授、学者在观看《荷塘月色》汇报演出后,围绕该剧情节设置、人物塑造、舞美灯光、服装设计和唱腔表演等畅所欲言,“头脑风暴”,进一步打磨,提升表演。


历时2个半月采写编排的《荷塘月色》乡村振兴题材原创正字戏现代戏在(9月6日)日前进行汇报演出。该剧以发生在陆丰当地的乡村振兴生动实践为蓝本,由国家级非遗项目正字戏代表性传承人彭美英导演,王辉、王怀明和彭美英共同编剧。融入了陆丰世界级、国家级、省级、市级、县级非遗艺术精华,展现了青年人对乡村振兴事业的担当,对理想信念追求的执着,对家乡父老的亲情乡情,展示了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乡村振兴成效。


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研究生导师 刘文峰:今天舞台的呈现感觉到焕然一新。作为一个戏剧工作者,作为一个观众,我觉得这个确实是在近年来我看的现代戏里面是比较好的,这个戏的基础非常好。我希望这个戏经过打磨成为一个精品。

广东省文化学会会长 周建平:《荷塘月色》给我的感觉清新、厚实、激越、大气。主题很鲜明,结构很紧凑,人物很鲜活,时代气息很浓,舞美创作非常清新、很有创意。反映出这个正字戏剧团的审美追求是时尚的,是当今乡下新农人新面貌新的风范。

山西省艺术研究院一级编剧 王辉:我们采风的时候给我们触动最大的,就是从外面回来的企业家反哺农村。我们找到这个切入点之后,把人物的个性情感、民俗各方面的元素融进去。我们的总导演彭老师,她把我们本地的非遗全部融进来了,这次合作我们觉得还是比较愉快的。

《荷塘月色》的主创人员认真听取各位专家建议后,一致表示,将细致打磨,努力提升演出质量,在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上取得新的突破。

来源:陆丰市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