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创卫创文
汕尾市公安局开展打击整治网络谣言专项行动宣传活动
  • 2023-07-21
  • 来源: 汕尾网警
  • 发布:swzx0660
  • 阅读量:

1689937418635.png

1689937437885.pn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公安机关开展为期100天的打击整治网络谣言专项行动,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7月20日,汕尾市公安局联合中国移动汕尾分公司在城区金海明珠广场举办打击整治网络谣言专项行动宣传活动,市局、城区分局两级网警部门相关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自打击整治网络谣言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我市公安机关高度重视,按部省统一部署,积极开展专项行动,针对网络谣言反复滋生,屡禁不止等突出问题,采取了一系列强有力的打击整治措施,依法惩处了一批借热点案事件编造传播网络谣言的违法犯罪分子,依法打击了一批造谣引流牟利的“网络水军”团伙,取得显著成效。

       此次宣传活动以“打击网络谣言,网警在行动”为主题,通过悬挂横幅、LED屏展示、互联网媒体宣传、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向市民公布专项行动典型案例、突出成效,宣传科普网络谣言种类、危害及鉴别方法,全方位、多渠道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文明上网知识,积极倡导市民规范上网、理性发言,共同构建清朗和谐的网络环境。

       活动强调,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编造、传播网络谣言需要承担法律责任。汕尾公安机关将持续深入推进打击整治网络谣言专项行动,始终保持对网络谣言的严打高压态势,市民要提高防范网络谣言意识,知法守法,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共同抵制网络谣言,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现场市民表示:“今天现场观看了相关的宣传视频和典型案例,感触很大,今后,将会保持理性思考,提高警惕性,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

来源:汕尾网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