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区动态 >> 陆丰在线
环境蝶变显新颜 ——陆丰桥冲镇用“七个一”打造美丽圩镇侧记
  • 2023-07-09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swzx0660
  • 阅读量:
近日,记者参观了陆丰桥冲镇正在建设中的后山草地公园、荔枝公园,但见亭台矗立、草坪修整,充满文化气息。镇干部告诉记者,这两处公园已经打造完成的宪法广场、望江公园连成一片,成为镇区居民、邻近乡镇群众休闲娱乐的好地方。每到夜晚,散步的、跳广场舞的,乃至摆摊经营的,一派热闹祥和。

目前,该镇以“七个一”为建设样板,全力推进美丽圩镇建设。七个一的主要内容为:
一个入口通道:建设“宪法广场”“望江公园”“荔枝公园”,美化镇区入口,提升入镇“第一印象”,同时激发桥头“夜间”经济,打造一个美丽入口通道。
一个美丽街道:镇区提质扩容,将大塘村纳入该镇美丽镇区建设范围,打破小镇区、建设大镇区,将镇区提质扩容。现在,该镇大塘村主干道年后已经开工建设,已经铺设了近500米的水泥路面,重新预埋了污水管道,道路两侧三线已经基本上墙,该镇对大塘村交叉路口进行了升级改造,移除了路口的一个变压器,填平了路口的污水沟。桥冲村、大塘村统一沿街商铺标识,形成一条美丽示范街。
一片房屋外立面提升:镇区外立面粉刷、戴帽,推进连片房屋外立面提升。升级改造水泥路面为沥青路面,道路两侧三线上墙,统一建筑色彩,增加道路两侧绿化。在进入镇政府的路道,记者看到一侧的窗户都进行了艺术化装饰,邀请艺人配以垂藤、编篮、花朵等饰品,仿如画幅。
一处美丽圩镇客厅:高标准建设文化礼堂、粤菜师傅文化广场、粤菜师傅培训点,建设美丽圩镇“会客厅”,“会客厅”高二层,一层主要经营生鲜食材及冷冻冷藏食材等,二层北侧经营生活日用品,南侧打造成为桥冲农村电商中心,打造农产品网络平台。同时拆除农贸市场西侧一层铁皮屋并重新建设。打造文明购物环境,提升购物体验。
一个干净整洁的农贸市场:桥冲村农贸市场原位于龙峰大道中心位置,为多年自然形成。升级为一层建筑,主要经营生鲜食材及冷冻冷藏食材。
一条美丽河道:开展乌坎河沿河整治,结合“望江公园”,打造美丽河道景观。一个绿美小公园:建设200亩平方“荔枝公园”、30亩镇区后山草地公园,打造“绿美生态桥冲”。两者共同形成群众休闲娱乐的公用场所,彻底改变了桥冲的面貌。
镇干部告诉记者,群众对家乡的变化纷纷点赞,并以实际行动支持家乡建设,比如龙峰大道尾原本有两座古墓,阻碍道路扩建,后人二话不说,无偿迁坟。至于公园建设用地,群众都无偿捐出。


来源:汕尾日报


记者:沈绿洋

编辑:林希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