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区动态 >> 陆河在线
【共筑绿美汕尾】郁郁生机入眼来 ——陆河河口镇推进绿美生态建设小记
  • 2023-07-09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swzx0660
  • 阅读量:
走入陆河县河口镇,路边、河边、山岭,入眼尽是绿色。这是该镇在实施绿美生态工程中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该镇着力推进辖区绿化,以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为抓手,不断深入推进沿村、沿河、沿路、沿城镇绿化建设,加快园林绿化工程建设,积极推进城乡绿化。到目前,完成北溪片区路面扩宽、沥青铺设、沿线绿化种植、河道整治等,生态环境明显改善。
该镇着力打造绿地精品,优化方案设计,加强现场监督,保持工程质量的稳步提升,建成了一大批景观效果好、生态效果优、休闲功能强的公园、道路、景区、居住地。如营下滨水公园、对门文化广场、田墩油柑基地、红色欢乐谷、北中花溪谷、河口南堤路、中信森林湖等,提高了人居环境质量,有力地提升了城镇品位。
该镇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在抓好扩绿增量、提高质量的基础上,在林地管理上狠下功夫。将林长制与“田字型”基层治理体系相融合,将森林资源管理责任落实到人,划分给每一个网格员,实现网格巡查全覆盖,确保实现“山有人管、林有人护、责有人担”。同时加强行政许可集中行政审批,规范树木修剪、砍伐、移植等行为,减少审批环节,提高行政效率。
该镇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扶持发展农业经济,发展油柑、沉香等特色产业,使生态产业不断壮大。目前,该镇拥有国家级农民合作社示范社2个、省级“一村一品、一镇一业”专业村镇认定3家,田墩油柑基地今年更是成功入选广东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将自身资源优势转变成经济优势,将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探索出一条增绿与增收的双赢之路。
除此之外,该镇以镇领导义务植树为引导,积极开展“义务植树添新绿,绿水青山共为邻”植绿护绿活动,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悬挂横幅等多渠道宣传植树护林的重要性,充分调动干部群众力量,携手植绿美化家园,提高绿化覆盖率,营造爱绿、护绿、建绿的氛围。


来源:汕尾日报


记者:沈绿洋

编辑:林希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