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区动态 >> 华侨管区
【抓好“三六九” 奋战“百千万”】侨区持续开展安全生产主题系列活动 严守“安全线” 防患于未然
  • 2023-07-07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swzx0660
  • 阅读量:
6月以来,华侨管理区以全国“安全生产月”为契机,持续开展安全生产主题系列活动,瞄准靶向、深督实查、加强宣传,营造讲安全、保安全的浓厚氛围。


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安全生产无小事。为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加强监督管理,侨区积极开展应急演练和安全生产检查,进一步筑牢安全底线。
“立即拉闸断电,戴绝缘手套”“立即关闭阀门拆卸管线,引导车辆离站”……就在日前,该区安委办联合应急管理局、侨兴街道专职消防队等开展危险化学品火灾应急演练。期间,演练的每个环节都坚持实兵、实景、实练,全方位检验了应急预案、各单位应急联动机制和有效处置安全事故的实战能力,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与此同时,该区大力开展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行动。6月份以来,该区安委办联合各相关单位开展企业危险化学品、消防设施、自建房、城镇燃气、食品药品等各领域安全生产检查,检查各企业“一线三排”、防汛、应急处置等制度落实情况,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落实监控措施,积极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

增强宣传培训辐射力

加强宣传教育,是提高安全生产意识的有力保障。该区大力开展安全生产培训和宣传活动,把安全知识送到企业、群众家门口。
为加强辖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安全责任意识,该区应急管理局对区4家危险化学品企业负责人进行约谈,并组织观看典型重大事故警示教育片。同时,为加强基层人员燃气安全的规范使用,该区还开展了基层人员燃气安全监管工作培训,邀请专业人员就如何做好餐饮行业燃气安全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作专题授课,加深基层人员对液化石油气安全检查标准及要求、安全隐患排查和事故防范等的认识。


此外,该区抓好安全生产宣传,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增强全民安全意识。该区安委办开展“安全生产月‘五进’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安全事故警示展板、发放宣传手册和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引导群众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防范风险隐患。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安全宣传单20000多份、环保袋1000余个,设置宣传栏8个、宣传展板10张,接受群众咨询800余人次,营造“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浓厚氛围。


来源:汕尾日报


记者:曾佳鸿

编辑:林越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