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企业频道
广东省医学会医学人文分会临床学组在汕尾成立
  • 2023-06-28
  • 来源: 南方+
  • 发布:swzx0660
  • 阅读量:

  近日,建设医院高质量发展新文化论坛暨广东省医学会医学人文分会临床学组成立大会在汕尾市第二人民医院(汕尾逸挥基金医院)召开。

       此次会议由广东省医学会、汕尾市卫生健康局主办,广东省医学会医学人文分会、汕尾市第二人民医院(汕尾逸挥基金医院)承办。

       来自广东省医学会、中山大学附属七院、北京大学人文学院、暨南大学护理学院、广东医科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中山大学医学院等医学人文领域知名专家以及省内各级医疗机构相关人士欢聚一堂,共商医学人文发展大计。

1687918926097.png

    “要以凝聚医学人文学术思想,推动医学人文精神回归,打造有温度的医疗,让人文照亮医学。希望在省医学会的关心支持下,汕尾市各级医疗机构加快推动医学人文学科建设,共同打造有温度的医学,致力于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推动健康广东、健康汕尾建设。”汕尾市卫生健康局局长陈文华表示,广东省医学人文分会临床学组的成立,对促进医学人文精神回归,引领行业人文生态改善、推动当地医院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1687919004761.png

广东省医学会医学人文分会会长何裕隆说:“好的医疗,一半是技术,一半是人文。临床学组的成立为广大医务人员提供了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希望临床学组能将医学人文实实在在融入临床实践,共同促进省医学人文事业发展。”

1687919063396.png

       该临床学组成员包含:组长汕尾逸挥基金医院院长何永越,顾问北京大学人文学院教授王一方,广东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祖辉,汕尾逸挥基金医院名誉院长余健儿等。

       该临床学组是广东省医学会医学人文分会成立后的第一个学组,它的成立标志着省医学人文事业的创新和发展进入新阶段,对促进医学人文精神回归、提升医务人员的人文素质与能力、打造有温度的医疗,推动汕尾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南方+记者 汪旭莹

通讯员 罗珠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