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区动态 >> 城区在线
城区召开创文巩卫工作推进会暨创文知识培训会
  • 2023-05-30
  • 来源: 今日城区
  • 发布:swzx0660
  • 阅读量:

       5月29日,城区召开创文巩卫工作推进会暨创文知识培训会,全面总结今年以来全区创文巩卫工作情况,重点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提高认识、细化措施、再加压力,以“创则必成”的信心决心和决战决胜的姿态气势,全力以赴推动创文巩卫工作取得新成效。区委副书记郭立坚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陈景元、郑奕巡、周宏森参加。

会议强调,各地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创文巩卫工作摆到更加重要位置来抓,切实增强做好创文巩卫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厌战心理,精准把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任务和要求,对标对表考评细则抓好整改提升,确保在“创文”和“巩卫”两场大考中考出优异成绩。要抓住工作重点,认真对照考评细则查漏补缺,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迅速落实问题整改和点位提升工作;突出抓好加强基础设施提升、环境卫生整治、公共秩序管理、市民文明素质提升等重点领域,充分发挥执法检查关键作用,着力根治创建顽瘴痼疾;通过广播、电视、微信公众号等各类媒体平台,结合创文宣传“六进”活动,迅速掀起创文宣传热潮,推动全区创文巩卫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严格落实“一把手”责任制,坚决扛起属地管理责任,认真落实部门监管责任,确保各项指标全面过硬、全面达标;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沟通协调,强化上下联动,合力做好创文巩卫各项工作;要强化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当场交办并落实整改,对组织不力、责任不落实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城区高分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和全国文明城市测评。
会议还邀请了专家从文明城市实地测评方式方法、公益广告(意识形态)类问题剖析、重点点位测评标准与存在问题和工作推进重心及建议等方面,对城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点位基础设施建设、市容市貌、环境卫生、交通秩序管理、宣传氛围等如何管护提升进行了专业培训,进一步提升全区城市管理水平,加快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 | 今日城区

编辑 | 何依琳

责编 | 周贵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