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区动态 >> 城区在线
城区开展“院士专家校园行”巡回宣讲活动
  • 2023-05-25
  • 来源: 区科协
  • 发布:swzx0660
  • 阅读量:

在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5月22日,城区2023年“院士专家校园行”巡回宣讲活动在城区盐町头小学拉开帷幕。活动邀请了仲恺农业工程学院轻工食品学院专职教师邓开野博士后作题为《神奇的微生物发现之旅——微观世界,别有洞天》的专题报告。

活动中,邓开野老师用引人入胜的课程内容,为学生们逐步揭开微生物的神秘面纱,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微生物的特点,引领学生们进入不为人知的微观世界,感受微生物学的别样魅力。邓老师从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微生物入手,引入微生物的概念及特点,以各种实例介绍微生物在我们生活中的作用,如在食品(酒水饮料)、医药(抗生素、维生素)、环境(分解有害物质,减少污染)等领域的作用。

据悉此次活动为期两天,来自城区盐町头小学、城区汕尾中学、城区新港中心小学师生代表共600人聆听报告会。活动旨在激发青少年对自然科学的兴趣和热爱,启迪科学思维,增强科学好奇心,对引导青少年个性化发展起到潜移默化的良好效果,受到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来源:区科协
编辑:沈鹏源 焦玉双  责编:黄少菲 朱钧港
编审:黄文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