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热点
努力攀登,矢志奋斗——自治区人民政府奖学金获得者蔡景信专访
  • 2023-05-25
  • 来源: 文大相院文传系学生会
  • 发布:swzx0660
  • 阅读量: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一往无前,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佳绩。他是我院自治区奖学金获得者——2020级广播电视编导1班的蔡景信同学。



1684983361599.png

所获荣誉

第14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广西赛区一个“二等奖”,两个“三等奖”

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金奖”

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铜奖”

第十届“挑战杯”广西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

第七届微电影大赛“二等奖”、“最佳导演”

第八届大学生微电影大赛“一等奖”、“最佳导演”、“最佳摄影”

第十二届计算机文化节视频剪辑大赛“一等奖”

汕尾市网络文化精品征集活动“银奖”

汕尾市网络文化精品征集活动“入围奖”

广西民族大学相思湖学院“二等奖学金”“学术科研奖”

2022年度广西壮族自治区奖学金

2022年度优秀学生表彰大会“学科竞赛卓越奖”

第四届艺术文化节视频制作“一等奖”

第五届艺术文化节视频制作“一等奖”

2021年度“五四”评优“优秀团支部书记”

2022年度“五四”评优“优秀团员标兵”

1684983461334.png

分清主次,统筹兼顾

       在校期间,蔡景信担任班级团支书、网宣部负责人、2022级新生班助、融媒体中心影视部副部长等职位,即使身兼多职,他也能合理分配学习与工作的时间。“学习与工作并不冲突,学习是增强自己的理论知识和素养,在掌握好理论的同时需要多实践,而工作是把自己的学习素养转化为实践能力,更好地提升自己。”即使学习与工作有冲突,他冷静分析主次关系、权衡轻重,高效率地利用时间。

1684983592919.png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在大学,参加微电影大赛的经历让他印象深刻,从前期剧本策划到中期拍摄与后期剪辑,每一步都身体力行,他不以拿奖为目的,只为拍一部自己心中的微电影,唯有最艰苦的等待,最艰难的坚持,以及最崇高的坚守梦想,才值得获得最经久不衰的掌声,他接连两年获得“最佳导演奖“。“直到大三,名次早就不是最重要的评判标准,把自己想要的东西表达出来,这才是最重要的,毕竟是金子总会发光。”这是他三年来得到的感悟。

1684983672877.png

个人寄语

       青春的迷茫不可怕,在问及未来规划时他有着自己的见解:把握好当下的时间和机会,才能去争取自己的未来。他说:“面对未来自己也曾有过迷茫,现实很残酷,坚持努力向上才是最重要的,毕竟天道酬勤,虚心学习、接受批评、踏踏实实地走好每一步才能把理想转化为现实。”他与朋友搭建摄影工作室,提升自己的能力,寻找适合自己未来的道路。他相信在这样的探索中,即使没有清晰既定的规划,也能更加清楚未来的方向。

1684983751090.png



来源:文大相院文传系学生会

作者:廖金霞

排版:丘庆隆

责编:苑书文

审核:吴茜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