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区动态
海丰60名优秀学生荣获“新时代好少年”称号
  • 2023-05-15
  • 来源: 本网讯
  • 发布:swzx0660
  • 阅读量:
5月11日,2023年海丰县“新时代好少年”表彰会在县教育局召开,为60名品学兼优、积极向上、有社会责任感和创新精神的优秀少年颁发“2023年海丰县新时代好少年”荣誉证书。县文明办、教育局、妇联、团县委、关工委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新时代少年是祖国的栋梁与希望。作为“新时代好少年”,要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发扬成绩,再接再厉,更好地发挥榜样和表率作用;要树立远大的理想、掌握丰富的知识、锤炼高尚的品格,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少年。各学校要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持续深入开展文明校园创建,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切实提高学生文明素质和综合素质;县文明办、教育局、关工委、团委、妇联等部门要合力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共同营造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为海丰精神文明建设和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
2021年以来,我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推进“1331”工程,规范化细致化实施“培土工程”“育苗工程”“守护工程”“强基工程”,大力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活动,突出“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深化“中国梦”教育,广泛开展“开学第一课”、国旗下讲话、入团入队仪式等活动,教育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近三年评选出县“新时代好少年”120名,市“新时代好少年”37名,市“优秀少先队员”35名、“最美汕尾少年”9名,广东省“新时代好少年”2名。

 融媒记者:黄素敏 侯碧辉总监制:黄雄飞 
监   制:陈小龙 
编   审:曾树佳 曾思凡 
编   辑:陈雅瑜 洪宇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