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人文艺术
提高文化自信 培养优秀警务人才—— 汕尾市人民警察训练学校开展《汕尾人文与风俗》培训
  • 2023-04-23
  • 来源: 本网讯
  • 发布:swzx0660
  • 阅读量: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精神,强调警务工作的社会属性和人本理念,密切警民关系,提高执法质量和执法水平,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展,2023年4月20日上午,汕尾市人民警察训练学校在阶梯教室举办《汕尾人文与风俗》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由广东省人口文化促进会健康管理与医疗发展专业委员会秘书、汕尾市人文艺术研究会副秘书长、汕尾初心红色文化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黄乐义主讲,警训支队副支队长陈奕武主持,新警入警训练培训班学员共83人参与本次培训。

1.png

       黄乐义老师在课程中,以“红蓝绿古特”为框架,从汕尾自新石器时代至今的变迁史、红色革命史、山海风物、历史名人、非遗文化、民风民俗等各个方面,比较系统地阐释了汕尾重义敢先、坚韧务实、崇文厚德、包容共生的人文精神。并希望大家通过对汕尾人文和风俗的了解,提高人文自信,做汕尾的人文大使,更好地服务于大众及向外界展示汕尾的美好形象,为把汕尾这个红色圣地和康养胜地打造成人文高地而努力。

2.png

       学员们积极参与互动,用真实的感受表达对汕尾的喜爱之情,大家一致反映,在老师深入浅出,活泼生动的表述中,了解到很多之前不知道的汕尾历史和民风民俗,加深了他们对这座城市的认识,特别是汕尾人民在保家卫国、建立新中国的革命历程中所展示出来的风骨以及无私奉献的牺牲精神,更是深深感染了大家,纷纷表示在之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为汕尾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一份力量。

3.png

       汕尾市公安局警训支队支队长魏志祝表示:公安系统是国家行政执法的重要力量,其职能决定了与社会群众接触最频繁、联系最密切的特点。了解汕尾的人文与风俗有利于在实际工作中体现对人民群众的尊重,达到正确引导,更好地开展群众工作的目的。本次培训使学员加深了对汕尾的认识,增强了人文自信,提升了对汕尾的认可度。在汕尾市2023年文旅融合大会胜利召开的大好形势下,汕尾市人民警察训练学校将继续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培养更多的优秀警务人才,为打造良好的治安环境,增进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更好地向外界展示汕尾源远流长的人文沉淀和美好形象做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