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人文艺术
“春联送医护”——2023汕尾市文联送春联活动
  • 2023-01-10
  • 来源: 本网讯
  • 发布:swzx0660
  • 阅读量:

     为践行二十大“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精神,感恩医护人员在疫情期间的无私奉献,2023年1月8日,由汕尾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白求恩精神研究会医学人文分会、汕尾市书法家协会、汕尾市城区书法家协会承办,广东省人口文化促进会健康与人文实训中心、汕尾市人文艺术研究会、汕尾初心红色文化教育培训中心、赤岗人文研学基地协办的“春联送医护”——2023汕尾市文联送春联活动在赤岗人文研学基地(杨成志生平展馆)如期举行。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剑,市文联四级调研员苏静,市文联办公室主任陈建清,医护界代表、汕尾市中心血站及支持本次活动的企业代表和书法家、城区给力义工协会等40多人参与了活动。

1.jpg

      参与活动的各界人士在参观了中国人类学奠基人杨成志教授的生平事迹展览后,召开了“树立文化自信,推动人文发展”座谈会。广东省人口文化促进会健康管理与医疗发展专委会秘书黄乐义主持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剑呼吁大家要继承和发扬优秀传统文化,秉承感恩与奉献的精神,为推动汕尾人文事业发展而努力。白求恩精神研究会医学人文分会副秘长杨佳鑫回顾了汕尾的历史名人,表示感恩医护人员的无私奉献;感激文联关注医护群体,主办本次活动,在疫情之下,温暖了在一线奋战的医护人员;感谢书法家、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汕尾市书法家协会主席陈显伦对支持本次活动的企业表示衷心感谢,对前来挥春的书家表示诚挚的问候。与会者为汕尾市钟灵毓秀、人文荟萃而感到自豪,表示将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树立文化自信贡献自己的力量。  

2.jpg

      为感谢社会各界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市文联领导对支持本次活动的广州市康恩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广州天成医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冠大工程顾问有限公司、汕尾金澳酒店、汕尾市秉德康养产业有限公司、东莞市东迪润滑油科技有限公司及书法家们颁发了感谢状,同时举行了向医护界赠送春联的仪式。

3.jpg

4.jpg

       座谈会后,书法家们即席挥毫,酣畅淋漓,用饱蘸激情的笔墨,写出一幅幅寓意平安、和谐、健康、幸福的春联。创作现场洋溢着浓郁的文化氛围和丰富的艺术底蕴。

5.jpg

      本次活动得到各界人士的高度评价,大家纷纷表示要响应习近平主席在2023年新年贺词中“赓续民族精神”的号召,开展更多惠民文化服务活动,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并希望籍此活动,感召更多有识之士,共同加入推动汕尾人文发展的队伍中来。

微信图片_20230109235926.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