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区动态 >> 深汕在线
深汕特别合作区召开环境污染规范化管理能力强化培训
  • 2022-06-25
  • 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深汕管理局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近日,市生态环境局深汕管理局组织召开了全区环境污染规范化管理能力强化培训会,邀请了多位专家及辖区内47家持证企业参加,包括全区20家加油站。

  培训会中,受邀专家重点围绕排污许可证后监管相关政策规范、资料和现场管理等实践操作,详细向持证企业解读了排污许可规范化管理。专家因企制宜以实际案例为警示,图文并茂展示了突发环境事件应急管理、污染防治设施生产安全管理等内容,并先后签订企业第一责任人安全生产承诺践诺书、环境安全和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承诺书,切实提升各单位生态环境安全主体责任意识。

  专家还进一步讲述了加油站VOCs(挥发性有机物)深度治理、固体废物规范化管理等知识,使各油品经营单位深入理解油气回收相关政策,指导工业企业如何做好固体废物规范化管理。

  此次培训会旨在号召要求区各企业落实各项污染防治措施和规范化管理要求,增强主体安全责任意识,坚决防范遏制各类环境安全事故发生。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深汕管理局将加强政企合作,共同维护全区的生态环境质量和生态环境安全,为建设和维护美丽深汕做出更大贡献!

  通讯员/罗梓宁(市生态环境局深汕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