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区动态 >> 红海湾专区
联动治乱象 红海湾持续开展交通整治
  • 2022-06-13
  • 来源: 红海湾开发区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近日,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创文办联合区交警大队、派出所、城管、各街道执法队等力量,在辖区开展交通联合整治行动,重点整治电动自行车和摩托车驾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超员、逆向行驶、冲红灯及机动车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图片


  为提高路面整治效率,此次行动将整治力量分成多个组,重点盯防主要道路交通乱点及各街道出入口,以点带面提升辖区交通秩序。行动期间,交警、城管等力量在东洲街道、遮浪街道、田墘街道的交通“喉点”设置多个路面固定整治点,严格查处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对轻微交通违法人员就地扣车进行滞留教育,达到提高查处效率。


  图片


  为充分发挥志愿者在文明城市创建中的生力军作用,区创文办和各街道积极引导市民、义工、党员志愿者主动参与环境卫生治理、文明交通行为引导等交通整治活动中。志愿者们积极深入重点区域、重点场所和重点点位,加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宣传,纠正不文明行为,督导不文明现象。现场,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讲解了“戴头盔”的重要性,劝导电动车驾驶人骑电动车出行时,自觉佩戴安全头盔,不闯红灯,不逆行,做好自身安全防护。随后,向群众派发相关宣传单,让群众更加深入地了解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高广大电动车驾驶员遵纪守法、文明行车的意识。


图片


  执勤交警介绍,通过近段时间的整治,红海湾交通秩序有了明显改善,乱停乱放现象明显减少 ,路口通行效率大幅提升。而此次联合整治突破了单一执法方式的限制,进一步提高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综合性、有效性。

  据统计,在当天的整治行动中,依法处理机动车乱停乱放10宗、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24宗、警告机动车乱停乱放18宗、纠正轻微违法15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