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区动态 >> 陆丰在线
陈德忠主持召开金融工作座谈会强调:精准做细金融服务 助推陆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2022-06-15
  • 来源: 陆丰融媒体中心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6月13日,市金融工作座谈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全市金融形势,结合近期中央、省出台的系列优惠政策,对下一阶段金融支持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任务进行部署,进一步坚定信心,明晰思路,强化措施,深化改革,为推动陆丰奋力裂变发展、实现蓝色崛起提供强大的金融支撑。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德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精准做细金融服务,助推陆丰经济高质量发展。

  陈德忠向金融机构对陆丰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当前我市正处于裂变发展关键期,发展大有可为,金融市场潜力大。我市围绕三农工作,推进“三块地”改革、金融改革,统筹陆海资源优势,规划建设6条乡村振兴示范带,将美丽资源转化为美丽经济。期待金融机构能多精力关注、多财力投入、多人力支持、多物力运营扶持陆丰发展,挖掘更多的金融潜力,推进陆丰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让美丽经济实实在在套现农民增收、农业增效,齐心勠力做大村民腰包、居民腰包、企业腰包、财政腰包。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推进省党代会精神在金融工作领域落实落地。要强化履职担当,始终确保金融工作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牢牢把握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根本宗旨,提供差异化、针对性的金融服务,不扎堆热门产业,关注中小微贷款需求,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增强经济发展韧性。要守好平安底线,坚决履行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责任,精准做细一、二、三产业与金融合作对接,全方位搭建高效畅通服务平台,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高质高效。

  会上,与会金融机构表示将认真履责、主动作为,立足职能抓落实、抓服务、抓创新,努力做到惠农助农有作为,惠企纾困有成效,创新服务有特色,防范风险有突破,为陆丰经济健康快速发展作出有力贡献。

  市领导高火君、陈建华、叶君玉参加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