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区动态 >> 陆丰在线
陆丰市开展禁毒清理清查统一行动
  • 2022-06-22
  • 来源: 陆丰融媒体中心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为营造“6.26”国际禁毒日浓烈氛围,深入推进平安陆丰建设和禁毒示范创建,以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6月21日上午七时,我市组织碣石镇、甲子镇和东海镇三个镇力量,重点对碣石镇诗书社区、甲子镇城东社区和东海镇乌坎村开展“五大要素”排查管控暨禁毒清理清查统一行动。市领导曾向镇、辛海、陈武钢、黄贤锐、叶伟健、洪锦宗等分赴一线指挥行动。

  此次行动,重点打击涉毒、涉黑恶、涉盗抢、涉枪涉爆、涉黄赌、涉走私等违法犯罪活动和社会治安突出问题,全面收缴毒品、枪支、弹药、刀具等违禁物品,全方位排查整治各类消防安全隐患,根治各类社会治安顽瘴痼疾,全面推进“田字型”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切实维护全市社会治安平安稳定, 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在碣石镇,该镇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村(社区)“两委”干部、网格联防队员共700余人,对诗书社区19个网格辖区内公共娱乐场所、酒店、出租屋和老旧房屋等场所,以及5600多户住户民房进行清理巡查,向当地群众发放禁毒倡议书和宣传材料6000多份,同时对近200名重点人员进行一对一走访宣传,切实做到“不落一巷一道、不漏一户、不留死角”,实现排查全覆盖。

  甲子镇以城东社区作为主战场,组织镇府全体干部职工、村(社区)“两委”干部、脱产干部、驻村(社区)民警及全体网格联防队员360多人,分为15组,对城东社区辖区重点人员、涉毒在逃人员家属的住处、易涉毒重点场所进行重点突击清查。行动共清理清查重点场所90间,清查居民住宅164间,突击重点人员住处445间,走访重点人员492人,未发现异常现象。

  东海镇同步在乌坎村开展禁毒清理清查统一行动,围绕“人、地、物、事、组织”“五大要素”风险隐患进行摸排管控,全方位、全要素、全覆盖摸排整治,确保“零制毒”“零贩毒”“零新增”,坚决筑牢禁毒“五条底线”,维护辖区社会治安平安稳定。

  行动期间,市驻镇领导一线指挥。执法人员走街入巷,进村入户,对各网格进行全方位、地毯式清理清查,特别对各小网格民房等重点场所进行全面清查,做到不留死角,不放过任何盲区。同时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发现毒品相关线索踊跃举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