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区动态 >> 深汕在线
深汕合作区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大检查 确保群众欢度春节
  • 2022-01-29
  • 来源: 深汕视点
  • 发布:swzx0660
  • 阅读量:

  新春佳节将至,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简称“深汕合作区”)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连日来,区领导分别带队赴全区各领域重点场所,密集开展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及节日市场供应大检查,确保春节期间全区经济社会稳定有序,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511250652.jpg

  近日,区党工委书记王延奎带队来到深汕西改扩建项目圆墩1号隧道工地和浩能智能装备产业园,了解项目建设进展,协调解决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要求企业在确保安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加快建设,同时要求相关部门切实发挥质量安全监督作用,推动企业严把质量关、打造精品项目。

  webwxgetmsgimg.jpg

  检查组在广东海辉食品有限公司查看了生产设备、场地及监控系统运行情况;在鹅埠市场,查看了接轨深圳市的智慧农贸系统运行情况、食品供应情况及价格。检查组要求海辉公司落实好各项安全措施和冷库工作人员每周两次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做好进出人员、货物登记等工作。要求鹅埠市场压实市场经营主体责任,落实好查验健康码、测温、戴口罩和日常清洁消杀等防控措施以及消防措施。

  1731634296.jpg

  检查组向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送上新春祝福并强调:

  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坚持科学防疫,落实好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要做好群众留在深汕过年的各项准备,保质保量做好市场供应,让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进一步排查各领域风险隐患,强化值班值守、应急预案和物资保障。

  确保责任到岗、责任到人,严格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营造全区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4.jpg

  近日,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吴曲波率队来到小漠镇华润电厂码头,进行疫情防控、海防打私检查。

  检查组表示:

  要严格按照防疫要求,落实好码头高风险岗位人员核酸检测、健康监测和隔离场所疫情防控等举措;要做好船员、货物查验工作,及时沟通、快速反应,切实阻断疫情传播途径,从严从紧筑牢疫情防控的“水上防线”。

  各打私成员单位要积极协调配合,及时共享情报线索,拿出管用、实用的管理办法打击辖区走私犯罪活动,持续保持海防打私高压执法态势,筑牢反走私反偷渡治理防线。

  区领导谢海生、文维、蔡转弯、邓凌、张志华、张志斌、高荣望分别带队前往全区娱乐场所、政务服务场所、在建项目、交通工程、河流水库、机关食堂、药店诊所等重点场所,详细开展节前大检查,确保隐患排查到位、各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位。

  深汕特别合作区融媒体中心 程泉、刘淑芳(深圳商报) 左佛亮 何柏颖 李星照 综合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