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热点
紧急提醒!汕尾市发现一名密切接触者
  • 2021-12-09
  • 来源: 汕尾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城区疫情指挥部情况通报

现根据上海市一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同车厢(列车D3142)的密切接触者在我市城区的活动轨迹排查情况,如在以下时间段有到过相关区域活动的人员,请按相应要求自觉落实防控措施并尽快开展1次核酸检测。

1.png

请有上述相关活动经历的市民按照防疫要求,就近到核酸采样点接受采样检测,戴好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告知医务人员你与上述对应时间段的接触地点。


为了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请各位市民按照要求做好配合,以便我市能做到及时发现、精准管控,防患于未然。大家无须恐慌,不信谣、不传谣。

汕尾疾控中心向广大市民发出呼吁

按照防控预案,市疾控中心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环境采样检测,该密接者及其次密接者已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进行集中隔离,并开展核酸检测。


凌晨3点30分,经市疾控中心检测,该密接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


为保障市民健康,进一步巩固我市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汕尾疾控呼吁广大市民:



1

     省外返回请测核酸。从省外旅游、出差返回汕尾,建议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并自我观察14天,做好健康监测。

图片

2
返程后做好14天自我健康监测。外出归来后,应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的身体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不适症状时立即就近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旅行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图片

3

密切留意疫情走势。返回后若发现近14天到过中高风险地区以及有本土疫情报告的城市、与阳性人员同乘交通工具或活动轨迹有交集,请主动向社区报备,并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最新核酸检测点公布如下

2.jpg

高风险地区来(返)汕尾人员需开展14天集中隔离


根据我省疫情防控要求,对高风险地区来返粤人员,开展14天集中隔离;对中风险地区来返粤人员,开展14天居家隔离;对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来返粤人员,开展三天两检和14天居家健康监测;对中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来返粤人员,开展“四个一”健康管理和14天自我健康监测。


3.png

“四个一”健康管理,即发放一份健康告知书、开展一次健康问询、查验一次健康码、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