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企业频道 >> 企业动态
中国银行汕尾分行积极协助当地监管部门开展防范非法集资暨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 2021-11-30
  • 来源: 中国银行汕尾分行
  • 发布:0660zx
  • 阅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和推广《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普法教育,强化防范非法集资、 “校园贷”、“套路贷”和防电信诈骗、金融领域扫黑除恶、反洗钱等宣传教育,根据当地监管部门工作安排,11月17日下午,中国银行汕尾分行派员前往汕尾市城区奎山公园大门口积极开展防范非法集资暨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该行宣传工作人员结合本次活动宣传主题,向广大群众现场派发了大量的宣传折页及资料,为大家普及关于《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 “校园贷”、“套路贷”和防电信诈骗、反洗钱等金融知识。现场还通过视频滚动播放形式,向大家生动演绎非法集资和电信诈骗案例,教育大家如何识破犯罪份子的伎俩,保持警惕,远离金融风险。

通过本次现场宣传教育活动,让大家学习到了大量的金融知识,深刻认识了非法集资、电信诈骗、“校园贷”、“套路贷”及洗钱等犯罪行为特征及危害性,提高了大家风险识别及自我保护的能力,达到了本次宣传的效果及目的。

下阶段,该行将继续以本次宣传教育工作经验为依托,深入探索创新的教育宣传模式,做好普法及消保宣传教育工作,让广大金融消费者权益得到最大限度的保护,为创建和谐金融环境做贡献。(供稿人:汕尾分行内控合规中心 施晓龙)

6.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