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企业频道 >> 企业动态
中国银行汕尾分行举办2021年党(总)支部书记和班子成员培训班活动
  • 2021-11-30
  • 来源: 中国银行汕尾分行
  • 发布:0660zx
  • 阅读量:


为深入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化党组织书记和班子成员对党建知识和理论的学习掌握,提升抓党建工作的意识和能力,11月11日,中国银行汕尾分行举办2021年党(总)支部书记和班子成员专题培训班,该行党委委员、驻行纪检组组长林俊强,党委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全辖各基层党(总)支部书记和班子成员共50多人参加。

会上,该行党委委员、驻行纪检组组长林俊强同志就培训作开班作说话,以“能攻心则反侧自消,从古知兵非好战;不审势即宽严皆误,后来治蜀要深思”为引用语,从基层党组织日常开展党务、党建和党的工作三个内容进行深度的讲述。使参会人员深刻认识如何开展党务工作、党建工作和党的工作,如何深入联系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的日常关系,如何开展党务、党建和党的工作日常学习和融入业务相互关系。进一步让参会人员明白党建工作的范畴、重要性,讲清了党建工作与党务工作的区别,让全行对下阶段抓好党建工作起到重要作用。

会上,为了提高培训效果,推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该行党务工作部及驻行纪检组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围绕基层党建工作中的重难点、易错点以及巡察工作的典型和共性问题,以“报问题、找不足、明规范”的形式展开培训,帮助基层党组织掌握了解党务、党建工作日常开展细节,提升基层党组织解决问题和改进薄弱环节的能力。

最后,该行党委组织部对本次培训作了总结并提出相关要求,一是希望全体参训人员对本次培训内容做好消化吸收,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得。二是希望全体参训人员以本次党(总)支部书记和班子成员培训班为契机,回顾自已在党(总)支部书记和班子成员在岗位上的工作,联系学习的内容,总结经验,找出差距,理顺思路,不断改进和优化党建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重量发展。

下阶段,中国银行汕尾分行将继续抓好党(总)支部书记、班子成员教育培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更好地践行党建引领作用,将基层党建工作做细做实,推动党建工作发挥重大作用,为助力实现全一流银行集团建设贡献力量。

5.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