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区动态 >> 深汕在线
深汕合作区首个规范化垃圾中转站投入试运行
  • 2021-07-20
  • 来源: 深汕网
  • 发布:0660zx
  • 阅读量:

  垃圾处理,既是人们日常生活的小事,也是城乡社会治理的大事。近期,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简称“深汕合作区”)鹅埠产业园区创新大道变电站西侧,伴随着轰鸣的机械作业声,现场一派繁忙景象,建筑工人正在火热改造建设一座垃圾中转站。目前项目施工已进入收尾阶段,并投入试运行。

1.jpg

  据悉,鹅埠垃圾中转站改造工程于2021年3月25日正式动工,占地927.7㎡,由区城管综合执法局牵头,深汕景观园林工程公司施工,遵循环保、简约、现代的设计理念,按照深圳标准,从外观、工艺、除臭和具体技术要求四个方面进行升级改造,主要改造内容包括垃圾站外立面、站内墙面、电气系统、综合布线、排水系统、新增围墙和停车场、新建垃圾除臭设施设备、新增压缩箱等,将成为深汕合作区首个规范化垃圾中转站。

2.jpg

  据介绍,鹅埠垃圾中转站改造前,垃圾的倾倒过程容易散落,暴露在空气中的垃圾有异味,垃圾转运作业过程中易产生二次污染。改造后,垃圾直接进入封闭式压缩箱,在倾倒、压缩、转运过程中,经负压收集系统和“综合洗涤+生物处理+UV光解”联合工艺处理后消除异味,有效防治垃圾转运作业过程中产生的二次污染,提高垃圾治理水平。

3.png

  深汕景城环境科技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鹅埠垃圾中转站改造完成正式运行后,将进一步加快完善深汕合作区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运输、处理体系,提高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能力,有利于保护生态环境。

4.jpg

  通讯员/深汕景观园林工程公司:吕绿茵 黄洁 黄慕成

  深汕特别合作区融媒体中心 彭小睿(晶报)综合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