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区动态 >> 红海湾专区
“汕尾革命老区红色记忆图文巡展”走进红海湾
  • 2021-07-14
  • 来源: 红海湾开发区
  • 发布:0660zx
  • 阅读量:

  一个个展板,一张张图片,展示了海陆丰革命斗争的艰苦历程……7月12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汕尾革命老区红色记忆图文巡展”专题展览走进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展览吸引许多观众驻足观看,认真品读海陆丰革命光辉历史。


  图片



  图片


  位于遮浪景区游客中心一楼展厅的图文展,通过两个板块“海陆丰革命历史图文展”和“彭湃生平图文展”,以海陆丰革命斗争史为主线,分为党的创建时期、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全民族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五个部分以及彭湃生平事迹,运用图文结合的形式,重点展现海陆丰人民的抗战文化及革命斗争精神。


  图片



  图片


  在参观过程中,红海湾各街道、区直各单位人员认真聆听了工作人员的介绍,深度学习,理解和感悟海陆丰革命精神,激发奋斗热情。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展览十分具有教育意义,同时也更深刻地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敢于担当,争当表率。


  图片



  图片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每一位来到现场的观众,都可以回顾海陆丰历史的重大事件、杰出人物。通过借助这些图文作品,让观众在此追寻“红色记忆”,共同接受主题教育。


  图片


  此次巡展是汕尾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与市委党史研究室联合举办,自2021年6月底启动以来,以流动巡展的方式,遍布各县(市、区)的企业、农村、校园、社区等。这次的展览是第14场巡展,也是最后一场巡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