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区动态 >> 红海湾专区
兴汕高速海红段建设安全有序推进
  • 2021-07-21
  • 来源: 红海湾开发区
  • 发布:0660zx
  • 阅读量:

  7月16日,红海湾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卓雄峰带队到兴汕高速公路海丰至红海湾开发区段(下简称“兴汕高速海红段”)建设项目开展安全监督检查。


  图片


  兴汕高速海红段二期工程项目是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三纵梅州平远至汕尾红海湾”的最南段。二期工程路线总长15.4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为100公里/小时,路线起点位于汕尾市海丰县赤坑镇沙港,对接兴汕高速一期工程,途经汕尾市海丰县赤坑镇、红海湾开发区田墘街道,终点位于红海湾田墘街道塔岭村,接红海湾大道。对推动红海湾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是否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走进项目施工现场,卓雄峰便对参建单位项目负责人问询,并对工程质量、隐患排查整治、设备使用和维护等进行重点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各建设项目环节条件良好,施工现场安全可控,但也发现部分工程项目存在质量安全隐患、警戒设置不规范等问题。参建单位项目负责人表示,会严格要求各建设环节对照相关内容要求,每个环节都认真执行。


  图片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卓雄峰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意见反馈,并要求项目参建单位及时整改,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管理,进一步改善作业安全条件,规范从业人员安全行为,严格把控关键工序的质量安全,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如无法保证安全生产的果断采取停产停业整顿的紧急处置措施。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要核算已征地和新征地规模,做好用地审查审批和监管,指导跟踪用地审批情况,统筹耕地占补平衡等,严格落实用地复垦、建设项目耕作层剥离再利用等加强耕地保护。要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继续做好施工人员进场登记及体温检测工作,严禁外来人员进入施工现场,对到岗人员做好身体状况检查。

  期间,卓雄峰一行还查看了碎石厂施工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