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区动态 >> 海丰在线
省科技厅考察组到海丰县开展省级高新区现场考察
  • 2021-07-21
  • 来源: 海丰县融媒体中心
  • 发布:0660zx
  • 阅读量:


  

图片


7月19日,省科学技术厅二级巡视员周木堂率省科技厅及省情报所领导和专家组一行到海丰县开展省级高新区“以申促建”考察工作。副市长林军出席座谈会,县委书记郑俊雄参加座谈会并作表态发言,县长郭文炯作创建省级高新区情况汇报。


图片

(上图:省科学技术厅二级巡视员周木堂作讲话)


考察期间,省科技厅及省情报所领导和专家组围绕海丰经济开发区创建省级高新区,实地考察春天地毯智能织造公司、广东冠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娜菲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德康威尔科技有限公司、星际动漫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一启众创空间和元优孵化器等,听取相关企业近年来在科技创新创业方面的进展情况,并到海龙大厦园区展厅听取园区规划情况介绍。


图片

(上图:副市长林军作讲话)


郭文炯汇报了海丰经济开发区创建省级高新区情况。近年来,海丰经济开发区以海丰生态科技城为核心,按照“产城融合”的建设理念,逐步构建形成以高端装备制造、现代轻工纺织、生物医药与健康为主导,现代服务业为支撑的“3+1”产业体系,集聚了一批产业创新资源,在产业创新发展方面取得显著成效,逐步成为全市科技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的重要载体。


图片

(上图:县委书记郑俊雄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郑俊雄在会上作表态发言,代表县委、县政府对省科技厅领导和专家组一直以来对海丰科技事业发展和省级高新区创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同时表示,省科技厅领导和专家对海丰经济开发区创建省级高新区提出的宝贵建议和意见,海丰将逐条梳理、分门别类,认真对照标准,做好落实方案,突出海丰特色和优势,聚焦海丰经济开发区的定位和目标,建设特色鲜明的省级高新区。 


图片

(上图:县长郭文炯作汇报发言)


林军表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和科技创新工作。下一步将全力以赴推动海丰经济开发区创建省高新区工作,加大市级科技帮扶力度,发挥科技交流的优势和平台,引进科技企业,推动海丰高新技术产业发展。

图片

会上,周木堂对海丰经济开发区申报省级高新区“以申促建”工作给予了肯定,对下一步创建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一是强化责任主体意识,优化园区管理体制机制。二要更高更新的招商理念,打造高新技术产业集聚。三要完善要素资源配置,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四要推进营商环境的改革,建设一个现代化科技新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