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热点
汕尾市华晟传媒有限公司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 2021-04-12
  • 来源: 本网讯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4月10日,汕尾市华晟传媒有限公司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会议传达学习上级部署会议精神,学习汕尾市个体私营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华晟传媒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刘石卿主持会议并讲话,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入党发展对象及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会议中,刘石卿书记为全体与会人员讲党课,并对大家提出学习要求。党支部还邀请了汕尾市社科专家、汕尾市关工委五老讲师团讲师、汕尾市教育学会会长陈锤同志讲党史。

陈锤同志就党史“为什么要学”、“学什么”、“怎么学”作了浅述,使与会人员明白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明德、学史力行”的重要意义,宣讲紧扣“百年奋斗,百年辉煌”主题,深入浅出的讲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四个时期发生的重要事件和人物。从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建立至1949年10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从1949年10月至1978年12月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是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从1978年12月至2012年11月党的十八大召开,是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从2012年11月至今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在这四个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完成和推进了四件大事,四件大事铸就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整整一百年的历程。这是用鲜血、汗水、泪水、勇气、智慧、力量写就的百年;是筚路蓝缕、披荆斩棘、艰苦创业、砥砺前行、充满艰险、充满神奇的百年;是苦难中铸就辉煌、挫折后毅然奋起、探索中收获成功、失误后拨乱反正、转折中开创新局、奋斗后赢得未来的百年。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题和主线;“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自身建设史”,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流和本质;把革命、建设、改革、复兴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鲜明特征;逐步实现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奋斗目标,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庄严使命。

陈锤同志通过讲解一段段党史,回顾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给华晟党支部上了一堂精彩党课,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听完这场别开生面的党史课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加倍珍惜革命先辈奋斗而来的幸福生活,同时要认真工作,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建设好“红色文化教育基地”,为社会作出自己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