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热点
凝聚“汕商乡贤朋友圈”!2020汕尾发展大会现场签约1201.6亿
  • 2020-10-29
  • 来源: 南方+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金秋十月结硕果,善美之城迎客来。10月29日,以“凝心聚力汇智,共建靓丽明珠”为主题的2020汕尾发展大会在汕尾星河湾酒店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近200名海内外汕尾籍社团领导人、商业界知名人士及企业家代表欢聚一堂,共鉴家乡巨变,共话汕尾发展,这也是汕尾建市32年来举办的首次发展大会。

2020汕尾发展大会现场。

       回望前三季度,汕尾GDP增速逆势飘红,位居全省第一,多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省前列。截至9月底,全市已供地和签约亿元以上产业项目79个,总投资额450亿元;全市集中开工183个项目,总投资额732.4亿元;全市新增市场主体2万余户,同比增长16%。

        胜人者有力,自胜者强。汕尾还以刀刃向内的勇气,针对汕尾当前改革发展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发出“突围七问”,深刻剖析制约汕尾发展的问题和根源,以开展基层基础建设年、“项目双进”会战年、营商环境优化年“三大行动”作为破题突围、奋进崛起的总抓手,夯实平安稳定基层基础,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持续改善市场环境、政务环境、法治环境。

    “一分钱三点汗”“三牲敢食,钉球敢绊”“算盘三十六劲”……汕尾市委书记张晓强在致辞中用汕尾方言赞扬了海陆丰儿女吃苦耐劳、敢闯敢干、精打细算的优秀品质,用乡音唤起在座汕商乡贤的乡情。

     “实现汕尾的高质量发展,既需要在家的干部群众奋发图强,也需要广大旅外乡贤给力助力。”张晓强诚恳地向在座乡贤发出邀请,希望乡贤们时常关注汕尾发展,深度参与汕尾建设,广泛宣传汕尾形象,更好地推动汕尾高质量发展,加快把汕尾建设成为沿海经济带的靓丽明珠。他还承诺,汕尾市委、市政府将竭尽全力,积极搭建发展平台,完善政策机制,优化营商环境,做好方方面面的服务,让每一位热家乡发展、支持汕尾建设的乡贤、社会各界人士和每一位慧眼识珠、投资汕尾的客商、企业家朋友,都能受到最高礼遇、收获丰厚回馈。

2020汕尾发展大会投资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据悉,本次发展大会共有33个重点投资项目进行现场签约,重点投资项目投资总额为1201.6亿元,涵盖高端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清洁能源、装备制造、大数据、文化旅游、教育医疗等产业领域。

【记者】陈欣欣 南小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