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企业频道 >> 企业动态
建行汕尾市分行:存款保险小知识
  • 2020-09-28
  • 来源: 建行汕尾市分行
  • 发布:0660zx
  • 阅读量:


自从银行破产条例出现后,储户们就会担忧自己在银行的存款是否安全,万一银行破产了,那是不是意味着自己的存款就没有了。但是这一担忧在2015年5月1日起,就得到了有效的解决,那就是《存款保险条例》的实施。简单点讲就是,国家通过设立相关法律法规的形式给储户的存款建立了保险制度,这就可以更好地保护存款人的利益。

根据条例,存款保险的保障范围覆盖所有吸收存款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包括在我国境内设立的商业银行、农村合作银行、农村信用合作社等,被保的存款包括投保机构吸收的人民币存款和外币存款。这就意味着,基本所有的存款都能享受到这一保障。

那么是不是不管多少钱都可以得到偿付呢?根据《存款保险条例》的规定,偿付的最高限额为人民币50万元,如果损失的资金数额在最高偿付限额以内的,就可以实行全额赔付,超出的部分,依法从投保机构清算财产中受偿。

我们平时购买保险都是自己交纳保费,但是存款保险是作为国家金融安全网的一部分,其资金来源主要是金融机构按规定交纳的保费。所以,作为存款人我们是不需要自行交纳保费的,由金融机构交纳保费,可以加强对金融机构的市场约束,促使银行审慎经营和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